close

undefined 

坐了將近17小時的飛機,才真正「腳踏實地」登陸歐洲,而那一天也是我人生最長的一天(因為時差關係,我的一天足足多了六個小時)。將行李放置好,再度踏上滿是石板路的街道,我已經忘卻幾小時前拖行行李的困擾,反倒是沉浸在這歐洲的浪漫氛圍裡頭。此時已是晚上六點,但是天卻沒有黑,反倒是亮得可以,不禁讓人懷疑上帝是否偏心歐洲人,所以故意讓他們的時間走得特別慢特別久呢?但也因為這樣反倒讓我十分放鬆在旅程中,而非在意時光的流逝。

 undefined 

關於比利時的第一印象,對一般人來說不外乎就是那小到不行的尿尿小童、巧克力、比利時啤酒..等等,但對我來說關於比利時的第一印象,就是充滿著歡愉與優閒,寧靜的街道還帶有一點古典之美,我想這絕大部分可能是因為布魯日給我的感覺所致吧!

 

行李客真心話

真心建議大家要到比利時遊玩,第一站真的可以選擇投宿在布魯日,即便是要做將近3~4小時的車程,但這一切絕對會讓你非常值得!

 

 

有看有吃的布魯日市集廣場



布魯日必遊重點其實非常簡單,就是那鼎鼎大名的市集廣場,最著名的就是那一整排山形牆面的建築,到了晚上可是燈火通明,因這一整排基本上都是餐廳與酒館,如果你來到這裡突然覺得肚子很餓,那其實可以走近一點看看有哪些好料可以享用!

 

行李客真心話

對於本人來說觀光客區的餐廳,真的就只能看看就好,如果真的要嘗試,其實多半都是失望而歸,所以建議大家三思而後行吧!

 

百年鐘樓上的美景


不管在白天還是夜裡觀賞,市集廣場都呈現出比利時特有的風情,不過白天的市集廣場才真的好玩,因為你可以登上超過百年的鐘樓,一覽布魯日城鎮的美景!


 

要登上這座高入參天的百年鐘樓,建議你早點來排隊買票比較好(一般票價為8歐),因為它四點過後就不在允許遊客上樓了,再加上排隊的人潮十分踴躍,所以如果你想要登上鐘樓最高之處欣賞美景的話,可能行程上的時間規劃要好好思考一下哦!


登上最高處一覽布魯日,整個市集廣場就這樣映入你的眼簾之中,不過在登上最高處之前,可沒有所謂的電梯讓你搭乘,你必須自己奮力爬上十幾層樓的階梯,才能夠享有這不凡的景致啊!

 

行李客真心話

爬上鐘樓除了一覽美景外,還可以觀賞鐘樓的構造,不過鐘樓內的樓梯真的非常陡峭窄小,而且同時還要面對從樓上下來的遊客,其實如果你是帶長輩或小孩的話,真心建議不要嘗試比較好,不然真的是很噩夢啊~~

 

 

偶遇的二手市集

我覺得在旅行中遇到當地的二手市集,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情!歐洲人的市集,跟我們天母那種不太一樣,且在規模上也非常之大,從小鐵盒、二手衣物、鐘錶開始,再到舊書、餐盤茶具、骨董玩具,甚至是大型的家具、燈飾裝飾,你通通可以在這裡找到,而且價錢還不貴呢!

除了市集中的東西都非常新鮮外,在市集中你可以看到每位老闆,都把自己的攤位裝飾地好像自己的小天地,有些更是優雅地坐在自己的攤位上閱讀書籍,彷彿他只是來這裡度過一個悠閒下午。

 布魯日必吃的淡菜

來比利時之前,爬文找資料上絕大部分都會告訴你,吃淡菜就要到布魯塞爾去吃,但其實真正好吃的比利時淡菜料理,其實要到布魯日吃才是最美味的!

undefined 

既然布魯日淡菜如此有名,當然來到此處就必須品嚐一下,於是我們一行人就找了間布魯日口碑還算不錯的餐廳享用淡菜大餐,順便豪飲一下比利時啤酒,四杯不同口味的比利時啤酒一字排開,總價值也才10歐元,如果你知道比利時啤酒在台灣有多昂貴的話,你應該不難想像本人在比利時為何會以酒代水的喝了。

此時咱們的重頭菜上桌了,這一鍋滿滿的淡菜真的嚇到我了,因為黑黑的殼看起來真的有點噁心,再加上我在台灣是不太吃淡菜的,而且還蠻鄙視淡菜這東西,所以就帶著猶豫又矛盾的心情入境隨俗,試試看這所謂比利時最美味的料理。

你問我比利時淡菜好不好吃?看上圖的照片還用我說嗎!真的非常美味好吃,而且每顆淡菜搭配著芹菜的香氣,不僅鹹度剛好外還非常肥美,同桌的大家恨不得把剩下的淡菜湯都喝完呢!

不過並不是每間餐廳的淡菜都如同這間餐廳一樣,剛剛是不是說過市集廣場的餐廳絕對不要碰,因為我們這一行人在布魯日的第二天就不信邪,果真踢到了鐵板,雖然價格上沒有比較貴,但這裡的淡菜真的有種腥味也不肥美,而比利時就這麼結束了嗎?當然沒有,下回要帶大家前往根特品嚐吃到飽的肋排,以及逛遍時尚之都安特衛普,敬請期待啦~

 

文/沒人李

圖/沒人李、沒人李的豬頭隊友們

arrow
arrow

    citigu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