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以下文字,並非為誰而打廣告,純粹個人喜好,分享給大家。

 

本次的「蓋弟忙什麼」輪到R小編發言了!有鑑於最近的我實在沒有什麼新鮮事能夠與各位蓋弟的粉絲們分享,所以,決定把我這一年多來熱愛的品牌介紹給大家認識,從我與他的相遇、追求過程到熱戀的所有細節,毫不遮掩地展示在各位面前,希望透過我的親身體驗能讓更多人動了接近他的念頭。雖然,走在街上,偶爾看見其他人也擁有這個牌子的商品時,會有些不快(佔有慾強烈的傢伙),不過,換個角度想想,這代表他的優點、他的好被世人感覺到了!

 

這個神祕的他,是誰呢?或許,他就曾出現在與你擦身而過的路人身上。UNDER ARMOUR就是我所愛的對象,也是近年來運動用品界的新寵兒、媒體爭相報導的企業,有興趣更加了解這個品牌故事的人,還麻煩各位自行上網搜尋了。因為,如果只是介紹UA的成立、他的創立者,或是他已經超越老牌Adidas,在美國運動品牌市場成為第二的事實,那就遜掉了!這一次,我想從「廣告」的角度為大家帶來截然不同的UA面貌。

 

 

這支廣告,是我與UA的首次相遇,也是因為這支廣告,讓我見識到UA的魅力。從音樂、布景、台詞到服裝的設計,都搭配得恰到好處,更重要的是,在這個廣告當中,能看見未來科技與運動結合的各種可能,似乎也傳遞了UA的企圖心,除了努力發展當下的運動產品,改變未來的運動配件,創造更具科技感的運動用品,更是他前進的動力。

 

就是因為這樣的火花,激起我對UA的好奇和興趣,所以,我打開了YouTube,打下與UA有關的關鍵字,點開一個個屬於他的廣告,逐一欣賞他所打造的運動世界與視野。

 

 

 

「I WILL」是UA的核心價值,而這一句I WILL由曾在奧運游泳項目獲得無數金牌的菲爾普斯說出,更顯份量。WILL不只有「將」的意思,同時也有「意願」、「決心」的含意,這支廣告彷彿藉由菲爾普斯的舉動、訓練過程,結合強而有力的配樂及光影的運用,把訊息傳達給正在看這廣告的人,告訴他們如果使用了UA的產品,並努力鍛鍊自己,要成為下一個菲爾普斯,並不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。

 

 

不能否認,一支廣告的內容,足以決定購買這項產品甚至是這個品牌的消費群。UA與不少運動明星簽訂合約,像是邁克爾‧菲爾普斯(游泳)、斯蒂芬‧庫裡(籃球)、米斯蒂‧克普蘭德(芭蕾舞蹈家)等,當廣告的內容是由這些運動員所呈現的時候,UA的產品似乎就多了一層說服力,同時表現出這個牌子的專業度,或許,還帶有一點鞭策的力量,鞭策潛在消費者努力運動,讓自己能夠跟上這些運動員的腳步,變得跟他們一樣專業和厲害。

 

 

 

「傳承」是UA的另一項使命。自1996年創立,年紀不過18、19歲的他,已經思考到運動與運動員之間的關係與意義,每位運動員除了在自己的領域內精益求精外,如何讓這項運動的精神永續流傳,更是極為重要的目標,因此,UA舉辦選拔活動,從一群有潛力的小孩中選出六位,進行培訓,並且安排相關領域的專業運動員與這些孩子進行訓練,為此計畫拍攝成廣告,透過他們的對話與互動,感受到經驗的傳承。

 

 

若仔細欣賞每一支UA廣告,不難發現UA廣告是變化多端的。以「Speedform Apollo」這支廣告來說,它彷彿是電影的預告片,擁有劇情與轉折,而整支廣告的運鏡也與一般廣告有所區隔,另外,當那架戰鬥機化身為這款跑鞋的瞬間,同時表明了這雙跑鞋所能賦予消費者的品質,充滿科技感、速度和挑戰。

 

 

這麼多支廣告看下來,是否會覺得UA太過專業而讓人難以親近呢?其實,UA不是只有專業,更有屬於自己風格的幽默感,這支在聖誕節前夕所推出的廣告,就是最好的證明。

 

或許,你有疑問,你想問我幹嘛如此耗費時間觀看UA的廣告?然而,多說無益,就讓我用兩個例子與一些照片為你說明我對UA的肯定。

 

這張照片,代表過去的我。因為容易生病的體質,爸爸就在我六歲的那年,帶我去學游泳,也就是在那個時候,游泳成為我最愛的運動(基本上就是偏食,除體育課必須進行各種運動,不然只愛游泳)。

 

這一組照片分別是在今年四月及五月所拍攝的,左圖是我參加Nike女子路跑(台北站),右圖則是參加由LAVA所舉辦的鐵人三項比賽(苗栗通霄站)。

 

為什麼我會從只愛游泳到接觸長跑與鐵人三項呢?或許,要歸功於這一雙UA跑鞋吧!

 

最後,附上幾張風景照,這些都是我為Nike女子路跑和鐵人三項比賽作準備時所拍攝的。

這裡是台北市的河堤步道(沿景美溪)。

這兩張圖則是在苗栗的三灣與南庄地區。

當然,這些地方都是這雙UA跑鞋陪我一起渡過的。

文/Ruby
圖片/網路、運動筆記、Ruby
影片/網路

arrow
arrow

    citigu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