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縱使身邊有許多的朋友,都到歐洲各大城市留學、遊學,甚至周遊了整個歐洲,但是歐洲旅遊對一般的小資族來說,歐洲旅行是個多麼奢侈的夢想啊!但幸運的我卻在今年實現了這個只能在夢中出現的場景,然後靠著不是很精通的英文,以總預算八萬的旅費,踏遍了西歐九座城市,達成本人生命中首次歐洲自助的成就,不過….各位在跟著我遊歷歐洲前,你真的知道「自助旅行」是怎麼一回事嗎?

「為什麼背包客總是背著一個大背包遊走全世界呢?」 

直到這一次的遊歐探險,我才深深明白為何背包客寧願背著大包包浪跡天涯!當我從歐洲結束14天的探險回來,每個人聽到我自助遊歐,大概十個有七個會把我掛上「背包客」的稱呼,但我都告訴他們,其實我不算「背包客」,比較像是「行李客」,但聽到的人都一臉狐疑這之間的差別。 

這之間的差別不只是行李與背包間的差異,你能想像歐洲每個旅店,最基本的配備就是這又窄又陡的旋轉樓梯(無電梯),而行李客們必須每換一個旅店,就扛著那笨重的29吋行李箱上上下下…. 

但這還不是行李客最可怕的事情,因為扛行李大概累兩次就夠了(住房/退房),最恐怖的就是歐洲的石板路,下次如果還要自助歐洲,我決定背個背包就好。

 

「長途飛機是種毅力與耐力的考驗,你做得到嗎?」 

從台灣到歐洲並非到日本還是泰國的距離,你千萬別以為長途飛機應該可以輕易地吃吃睡睡就可打發。 

首先你會在這趟旅程中進入一種模式:「進食後入睡,睡醒後進食,然後再入睡又清醒。」但如果可以完全都是參照上述的模式飛行,其實我覺得也沒到那麼難受。最難受的就是無法伸長的雙腳、怎樣坐都不舒爽的機位

 

華航表訂的總飛行時數時間為15小時,實際上因為飛機臨時的突發狀況,我大約在這狹窄的機艙中,度過了人生最難忘痛苦的17小時

 

「搭火車遊歐洲?!別鬧了,光想就覺得超級複雜欸~」 

其實這個問題在出國前,的確深深困擾了本人兩個多月,不過只要你有在臺灣搭乘過台鐵的經驗,那麼基本上你已經學會75%,剩下的25%大概就是一些非常細微的不同而已,以及必須克服語言的障礙查看時刻表罷了。 

真的可以非常放心,這件事情絕對不複雜,最大的關鍵就只是在於你想或者不想而已。如果你真的想要自助,那麼每天不厭其煩的上網找資料,甚至買書來翻閱,這絕對是一個避免不掉的撞牆期

 

「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「時間」就是首次遊歐的要命關鍵!」

 

如果你想要來歐洲,那請你務必要把握每分每秒,由於歐洲各國對於店家營業時間的定義,並不像亞洲一樣,像台灣逛街購物的商圈,絕對是營業到晚上九點多才會打烊休息,甚至超市都還可以是24小時營業。 

來到歐洲你必須先習慣商店街的營業時間結束的特別早,舉比利時來說他們的商店最多營業至晚上六點就打烊了,連超市也是六點就關門了

當然除了商店外,你能逛得還有二手市集,不過也是一樣請你務必早起準備,畢竟像這樣的市集,基本上下午四點就開始準備結束了

 

最後最後關於這歐洲行李客系列文,第一篇大致上就先這樣起個頭,希望能帶給大家關於歐洲旅遊一些真實的想像空間,如果你還想知道有什麼好玩的,那就請期待下回歐洲行李客囉!

文/沒人李

圖/沒人李、沒人李的歐洲隊友

arrow
arrow

    citigu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